《遇刺》3-5和篆

3·“好冷啊。”杨奚和靠在沙发椅上撑着头点了点布上雾气的窗。

秦篆半抬眼看了下他确认没什么事后,随即就将目光转回了手机。

“好冷啊。”又是一道叹息扭扭捏捏的飘来。

秦篆有些不明所以了。

“怎么了?”他看似无意的接过话头。

杨奚和停下手指点窗的动作,专心盯着那块被他点的通透的玻璃,却是忽然安静下来,没在说话。

秦篆更觉得心里不舒服了。

离上次出任务已经过去三天了。

当晚填饱肚子时的二人组还是怎么欢乐怎么来的状态,谁知第二天早上,人小杨哥就一副“万物皆可废”的样子。

秦篆初以为他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才会这个样子,但连续不动神色的观察了他一遍又一遍后发现这孩子好像是真的就是沉闷了。像是受到了什么打击一般,一蹶不振。

为什么?

秦篆想在自己脸上pin问号。

是啊,为什么呢?

杨奚和知道秦篆想问的到底是什么。

但是他不愿意告诉秦篆。哪怕他们是肩并肩一路走到现在的伙伴,他也不愿意告诉秦篆。

告诉秦篆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4·“谁在哪里!”独自下山归家的秦篆忽然刀锋一转指向身后。

他感受到了这座山上不同寻常的气道。

是鬼的。

是属于鬼的气道。

彼时的秦篆不过是个刚刚出师,参加完试炼大会的毛头小子。没有经验,只有一腔热血和一颗想要除尽鬼的心。

“刷!”

“当!”

挡开石子的刀让秦篆有点手麻。

但这一下倒是彻底暴露了对方的位置。

秦篆保持着拿刀的身形,恶狠狠的瞪像那只在身后左侧槐树上的鬼。

右眼里有着数字的鬼并不同于他参加试炼时消灭的那些歪瓜裂枣一般怖人。在微长的刘海和苍白肤色的衬托下反倒是显得面前这个看上去年仅十几岁的鬼少年有几分羸弱。

但秦篆并没有因此有所松懈。

因为他不想死,他不想现在就死。

“玩玩?”

玩什么?

极快的风朝面门袭来,秦篆还没来的及反应就被对方按住脖子扑倒在地。

被对方死死扣住脖子的秦篆拼命挣扎。先前握在手里的刀也因为刚刚的撞击脱落在旁。


5·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于阴暗里的鬼,惧怕三样东西。

充满了希望的阳光、散发着清香的紫藤花以及那位站在最高位置上创造出最初的鬼的大人。

是的,作为一只只配生活在黑暗里的鬼,杨奚和偏偏遇到了给他带来了新的希望的秦篆。


评论
热度(1)
© 查小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