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剑仙》GIMGOON XJINOO拉郎

微拉郎,GIMGOON X  JINOO   

江湖au,逻辑无,ooc巨大

写给自己看的,骂我请别带亲朋,三禁。




 

金韩泉认识林辰佑还是在很早很早以前。


 

他们都是来自高丽来的剑客,都出自同一个门派,都勤勤恳恳的只知练剑,都为了传说中的神器跨海奔向中原。


 

   一朝辞乡,一个面东一个面南,金韩泉同他行下一礼后,两人便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残云吞雾时,衣袂飘飘间,时间在此打下楔印。


 

多年以后,有人曾经提起过这段事,却也是唏嘘不已。


 

举杯闲谈,只觉得造化弄人。


 

无论是金韩泉还是林辰佑,在江湖的闯荡似乎都不是那么顺利。


 

帮派初次试炼林辰佑时,他也曾一剑落虹斩江光,舞锋揽月照初阳。帮主也是个眼界开阔的人,也听闻高丽那边对林辰佑的尊称—舞剑仙。


 

林辰佑确实担得起这个称号。高丽的名剑大会上他惊艳四方,一手门派外功功法排得江湖前三。


 

后来找金韩泉在湖心亭喝酒提起往昔光彩时,他也难过。江湖,多好一个江湖啊。多少鲜衣怒马的少年为了在这江湖里有一席之地,付出了大把的光阴啊。又有多少人最后同他一样草草的结束了征程,只带着遗憾,从此沦为普通人。


 

到底是个高丽人,学不会官话才是最要命的地方。


 

林辰佑纵有一身好本领却还是没能像金韩泉一般有那么多抛头露面的机会。同帮的张庆欢也是个高丽人。林辰佑见了他得恭敬喊一声前辈的人物挡住了他太多的光芒。而不流利的官话注定了他在一开始只能做只孤狼。


 

谁会让一个不懂配合无法交流的人来参与摆阵自找麻烦呢?


 

人们只关心着张庆欢的胜负喜哀,不愿把过多的目光分给林辰佑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官话说的含糊的黄毛小子。


 

在那段只作为替补的日子里,林辰佑靠在围场的栏杆上,不厌其烦的擦拭着从练武时就陪着自己的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张庆欢是怎样在擂台上同人交手。


 

 “总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一样吧。”


 

彼时还是少年的林辰佑目光里糅着坚定和向往,憨厚与老实写在他略微软乎的脸上。


 

可岁月啊,没有人能逃得过岁月。


 

张庆欢拍着他肩膀说自己要走时,林辰佑第一反应不是庆幸自己终于也有了机会可以在江湖上展现自己,而是难过,也只是难过。

张庆欢知道他在难过什么。


 

“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他说着这样林辰佑不太懂的中原话,挥手走进了回忆里。


 

张庆欢没能带走的重担一下子压到了林辰佑的身上。少年因为压力,因为太多的离别忽然在短短几年内迅速长大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来中原,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好像忘了什么。”


 

金韩泉差不多和他一个情况,同样担负着帮会未来,可金韩泉从一开始就无比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于是他用着歪歪扭扭的汉字一笔一划的给林辰佑回信到:“是神器。我们是为了赢得神器才来的。”


 

没有人知道神器到底有什么用。可它偏偏是至高荣誉的代表。为了这虚无缥缈的神器,青春似乎也变得不值钱起来,总有人前仆后继的追求着它。


 

林辰佑最终还是离开了帮会,去了别处。


 

有人后来叹惋,说他最有机会的时间便是他呆在这里的几年,可惜帮会锁住了他,让他白白断送大好时光。


 

林辰佑在新帮会过得并不比上一个好到哪里去。名声大了起来,谩骂与中伤也多了起来,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藏起了那份期待。不是不再相信,而是意识到了差距。他不得不承认,也不得不同现实妥协。他,还是同神器有所距离。


 

但妥协不等于放弃,林辰佑和金韩泉在这方面似乎都达成了共识,日复一日的练着招式,拭着剑。


 

又一年夏天,金韩泉先他等到了天光。他找到了同样想触碰到神器的四个人,同他们一起,如同凤凰涅槃般,在残阳如血的那个黄昏,金光撕破厚厚的云层在江面上如同凤尾般燎过草原燃起粼粼火焰。


 

他们胜了。他们触到了神器。


 

 “真好呀。”林辰佑的眼里又一次染上了坚定与羡慕。


 

他似乎是半推半就的收了个徒弟。小徒弟跟后面念叨 “总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一样的!”时,林辰佑觉得自己似乎是真的年纪大了,眼里不知怎么的就蓄上了泪水。


 

黄祥还没再念叨几句,就被师父揉了头。


 

师父对他一向温柔,他抬头望向师父,在师父有些湿漉漉的眼里看见了稚气的自己。


 

“你还年轻,你会的。”


 

你还年轻,你会的。可我不再年轻了,我不会有机会了。


 

忘了林辰佑在这里又呆了多久,他只是挑了个时间,忽然敲了敲黄祥的脑门,说:“明月不蒙尘。”


 

第二天帮主便宣告了他要离开这一事。 


 

黄祥哭着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只是像从前那样揉了揉他的头,笑着让他好好保重。


 

“可是,师父你还没有拿到神器啊。”


 

“我不要了。”他把背上的的剑取下塞到黄祥手里。“神器不属于我,但是它属于你,你要是真舍不得我,就有朝一日用它取得神器来找我吧。”


 

他忽然就懂了当年张庆欢的心。


 

于是一边唱着“明月不蒙尘”这样的词调,一边走进了黄祥的回忆里。


 

帮主这个消息一放出来,江湖上忽然就又多了些声音,那些谩骂与中伤都不见了踪影,好像谁在都为舞剑仙的封剑感到惋惜。


 

忙着练剑的金韩泉,在夜里才知道这个消息。他看了看院子里还在欢闹的伙伴,笑了下。而后倒了杯清酒,举杯对月。


 

“敬。”


评论(3)
热度(46)
© 查小膘|Powered by LOFTER